為攢錢給孫子治病 河南老人住廢墟「砸鐵絲」賣錢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2017年1月8日,在河南鄭州西郊,一對60多歲的老夫妻為了攢錢給孫子治病,住在一間被扒了一半的廢墟中,每天「砸鐵絲」賣錢。

據陸媒報導,老漢稱,他叫位長明,他和老伴是從周口淮陽來鄭州給孫子治病的,他今年69歲了,老伴66歲,他們7歲的孫子不幸患上了一種叫「神經母細胞瘤」的病,因為治病需要很多錢,家中的積蓄已經花光,還欠了很多債,為了繼續給孩子化療和手術,他和老伴每天砸鐵絲賣錢。


位長明和老伴就住在一片拆遷的廢墟中,平時為了省錢,喝涼水吃饅頭。(網絡圖片)

位長明和老伴就住在一片拆遷的廢墟中,平時為了省錢,喝涼水吃饅頭。老人居住的破屋中,四下透著寒風,地面鋪著拾來的泡沫板「床鋪」,靠牆的位置擺放著幾個裝著「家當」的編織袋和一個用磚頭擺成的「爐子」用來燒火取暖。


老人居住的破屋中,四下透著寒風,地面鋪著拾來的泡沫板「床鋪」,靠牆的位置擺放著幾個裝著「家當」的編織袋和一個用磚頭擺成的「爐子」用來燒火取暖。(網絡圖片)

據瞭解,兩位老人在拆遷的廢墟中「砸鐵絲」,每天大約能賣十多元錢,每攢幾天後,都要去醫院一趟給孫子送去,而且都是步行前往醫院,為的是能省下一個人來回兩塊錢的公交車錢。


位長明看著病床上可憐的孫子,他決心無論如何也要盡全力來挽救孩子的生命。(網絡圖片)

老人稱,孩子的爸爸也在想盡辦法攢錢,因為所有親戚和朋友的錢,該借的都借了,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再開口了,可目前孫子的病,至少還需要六、七十萬的費用,那麼多的錢,想想都害怕。可看著病床上可憐的孫子,他決心無論如何也要盡全力來挽救孩子的生命。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