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男子赤脚出入屠宰场 千条“吸血虫”钻体内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中国大陆福建省一名45岁的男子,几个月前出现腹痛、乏力、头晕等症状。到医院检查发现,有逾千条十二指肠钩口线虫寄生体内。医生推测,这可能与该男子平常喜欢赤脚在屠宰场工作,加上直接饮用山泉水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

据陆媒报导,来自福建平和九峰的曾先生,4个月前开始出现上腹部隐隐作痛,还有大便带血等不适症状。去年12月9日,在医院消化内科被检查出严重贫血,血色素只有每升27克,但正常成年人至少在120克以上。

经详细检查,医生发现该男子的食管、胃部,到肠部都有红色寄生虫,总数量超过1000条,有的甚至已经侵袭到食道入口和咽部。经鉴定,寄生在曾男体内的均为十二指肠钩口线虫。

医生表示,寄生虫遍布消化道、小肠,虫数量之多,实在罕见。

由于担心寄生虫数量太多,单纯的口服药物杀虫难以达到治疗效果,于是医生先后两次采取特殊的内镜治疗,才将所有的寄生虫彻底清除干净。

医生分析,该男子经常赤脚到屠宰场帮忙杀猪,又有直接饮用山泉水的习惯,寄生虫可能由此进入其体内。

据悉,如果食用没有煮熟的田螺或鱼虾,也可能引发此类疾病。即使是配以芥末和醋,也不能彻底杀死寄生虫或细菌。医生建议,鱼肉等食物尽量不要生吃,最好加热足够时间方可食用。

十二指肠钩口线虫成虫体长约1厘米,主要寄生于人体小肠,它们会以口囊内的钩齿咬附肠黏膜,吸食血液、淋巴液等为生,虫体亦会不断更换咬咐部位。患者会因消化系统出现紊乱,而致腹部不适、腹痛、恶心等症状,严重者更会因长期慢性失血而致贫血。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