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更换60年司仪 全新就职大典蓄势待发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即将迎来他的就职大典,入主白宫进入倒计时。日前,川普再度打破传统,更换过去60年来一直担任就职巡游司仪的布罗特曼。

第45届总统就职典礼将于1月20日举行,候任总统川普固然是主角,不过负责控制场面及流程的司仪亦向来被认为是重要的一环。

现年89岁的布罗特曼自1957年为艾森豪威尔的就职巡游担任司仪以来,至今已经一共为11任美国总统的就职巡游服务。期间的每位总统必须在就职的重要时刻听他的指令,不过这回他却丢了这个每四年一次的主持棒。

近日布罗特曼收到川普团队的电邮,表示56岁的雷尔将顶替他的位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布罗特曼表示对此大感失望,说:“这是令人心碎的消息,我已经做了60年,从没想过不再担任司仪。”

川普团队称,布罗特曼仍将会出席典礼,并获封为“荣誉司仪”,又指希望让雷尔为美国的新一代,开展一个全新面貌的总统就职典礼。

川普团队将坚持川普在竞选时期的口号,把“让美国再次伟大”作为就职典礼的主题。此前奥巴马在2009年第一次就职典礼的主题是:自由的新生;2013年第二次就职典礼的主题是:对美国未来的信念。

据悉,就职典礼的主要仪式是白天的宣誓,而晚上的各种舞会也将吸引很多注意力。到时整个华盛顿特区以及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部分地区都会放假,让人们有时间一睹新总统的风采。

另外,美国16岁歌手小贾姬将在川普就职大典上演唱国歌。6年前,小贾姬曾在“American talent”选秀节目中一鸣惊人。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