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慈父寒冬跪地拦车救子 网友感动“父爱伟大”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近日,山东青岛一位父亲,严寒中赤脚抱着生病的孩子,跪在路上拦车求救,被一名好心的公交司机送往医院,因抢救及时,孩子已脱离危险,平安出院。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引无数网民落泪,纷纷称赞父爱伟大。

据陆媒报导,本月3日凌晨5点多,山东青岛的气温还在零度以下,寒风瑟瑟,一位男子仅着短袖汗衫和短裤,怀里抱着一个约五六岁的小男孩,赤着脚跪在路边拦车求助,请求好心人送他生病的儿子去医院。

公交司机王鹏师傅正好驾车返回车队时路过,见此情形,马上停车让这位男子上车。一上车男子就大声喊着“去三医、去三医,师傅快点去三医”,手指还放在孩子嘴里,不断呼喊着孩子的名字。

王师傅急打方向,加大油门,并大声告诉男子“掐人中”,车辆向三医疾速驶去。

为了抢时间,王师傅走了一条捷径,一路狂飙,仅四分钟,就到达三医院,刚一开车门男子迅速抱孩子下车跑向急救室。

当天中午,司机王师傅不放心那对父子,下了班就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得知孩子是高烧导致抽搐和意识不清,幸亏送医及时,经抢救已脱离危险,平安出院了。王师傅这才松了一口气。

这段视频在微博上一播出,无数网友被这位来不及穿鞋、穿厚衣服的老爸感动到掉泪,纷纷留言:

@傲子的熊猫警察:和我儿子那次一样的情况,为人父才知那种滋味,就是害怕心疼的滋味让人掉眼泪。

@大象:我儿子小的时候经常这样,为防止他咬着舌头,发作时用手指塞他嘴里让他咬。

@gaote:我三岁的儿子也是有次清晨5点发高烧全身抽筋,吓的我穿了件T恤抱着娃就往楼下跑,在路上拦了辆三轮车,路上娃儿清醒一点就用他的小手一直搓我的手臂给我温暖,那一刻我哭的哇哇哇的,真的好感动。

@冬虫夏草:我儿子2岁多半夜高热惊厥。吓得我衣服穿不上了,幸好有我父母,及时掐人中,孩子醒过来了现在孩子一生病,我就一直陪着,晚上也不敢睡!

@晨曦:你根本不知道当父母当时的心,让父母死都愿意。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