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羞就医 台妇断食法 肿瘤未缩 疯长14kg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讯】台湾一名56岁的妇人,5年前右乳出现肿块,她没有就医而是采用“断食法”,试图饿死肿瘤,不料却将肿瘤养成小孩大,疯长到足足14公斤大。

台湾《民报》报导,陈女士现年56岁,日前到振兴医院就医时,医护人员以为她胸口衣服里藏着一个小孩。检查后,外科主治医师刘启明介绍,原本陈女士的乳房肿瘤为良性的“乳房叶状肉瘤”,但因拖延的时日太久,所以部分肿瘤细胞已经转变为恶性,万幸的是,发现的还算及时,恶性肿瘤细胞没有扩散。

最终,医生从陈女士的右乳房上切下一块直径34公分,重达14公斤的大肿瘤,之后为她进行放射治疗,认为根治了陈女士的肿瘤。

报导介绍,5年前,陈女士乳房出现肿块,但没有痛感,于是害羞的她,决定用饥饿疗法避免看医生。结果5年过去,陈女士的体重从90多公斤,暴跌到60多公斤,但肿瘤却一直在长大。

为了避免别人发现自己乳房的异样,陈女士将毛巾塞在左乳房,让左右两侧看起来对称,并用自己在减肥来搪塞体重不断下跌的情况。陈女士的丈夫因常年在外地工作,也没有发现妻子的异样。

前几天,陈女士的丈夫回家,发现妻子很虚弱,右乳上长了一个大肿瘤,并且溃烂出血,于是送她到医院急诊。抵达医院时,陈女士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情况危险。

医生介绍,陈女士罹患的“乳房叶状肉瘤”,多发于40-50岁的妇女,及时就诊不会威胁生命。

台湾卫福部统计数字显示,每年台湾有超过一万名妇女罹患乳癌,每年死于乳癌的病患超过2千人。卫福部介绍,如果提高警觉,早些发现乳癌,治愈率非常高。刘启明医生表示,台湾有3成乳癌患者发现时已经是末期,导致治愈困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