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津市长黄兴国被立案审查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讯】中纪委网站周三消息,日前,中共前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被“双开”,并立案审查。官方公布其多项罪名,包括妄议中央、对抗审查及严重贪腐,并涉嫌犯罪。

通报称,黄兴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中央,阳奉阴违,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封官许愿,任人唯亲;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安排出访随行人员,对身边工作人员失察失管。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罪。

通报中“打探涉及本人的问题线索”及“封官许愿”的新提法,引发关注。

2016年9月10日,黄兴国落马。

港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黄兴国一方面率先喊出“习核心”,骗取信任,另一方面结党营私,搞“地下活动”,被称为典型的“两面人”。

外界曝光,黄兴国曾多次向江泽民表忠心,受到江提拔,2003年11月空降到天津任副市长。

另外,黄兴国和江派常委张高丽2007年到2012年在天津搭档五年,关系密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