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讯】川普上任后能否摆脱共和党一掌权美国经济就衰退的魔咒,成为经济分析人士感兴趣的话题,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避免经济衰退 分析师推测川普经济

美国Market Watch分析师统计,美国过去十次经济衰退,其中有九次都发生在共和党总统任内。主要受到时机不佳的影响,包括1950年代初期韩战,1973、1979与1990年的油价大涨冲击等。目前分析师认为,川普只要能摆脱共和党魔咒,没有让经济衰退,就已经与众不同。而川普任内的美国经济,分析师表示会遇见的风险可能是与中国、墨西哥打贸易战,造成金融紧缩。但也有人认为,川普接手的经济,通货膨胀没有大幅上升,赤字不会过大,将不会造成短期衰退。

2. 3年来最高 欧元区12月通膨1.1%

官方数据周三显示,欧元区12月通膨在油价攀升的带动下,大涨达1.1%,是自2013年来的最大增幅。这个增幅几乎是11月通膨0.6%的2倍。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之前曾说,欧洲央行将在2018或2019年之前,达到通膨2.0%的目标。

3. 近中国新年 苹果推限时促销

几乎很少推出促销活动的苹果公司,在临近中国新年之际,罕见在中国大陆、台湾官网上,推出1天的特别购物日,凡是在1月6号购买特定的Mac电脑或iPhone,就可以获得价值300美元的Beats蓝芽头戴式耳机,并享有免运费服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