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20个州 新年上调最低时薪
美国2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从2017年开始上调最低时薪标准,上调幅度为0.05美元到1.95美元不等,预计将约有440万美国低收入者受惠。

2. 保护半导体业 华府拟限制中方投资
中共资金大举购买美国半导体公司,引发华府忧心,据称奥巴马将在本月卸任之前发布报告,强调半导体业攸关国家安全,应加强保护,并且可能会建议加强管制,或限制中国投资美国半导体相关产业。

3. 美国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 不如预期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芝加哥地区12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前月的57.6,下跌到54.6,不如市场预期的56.8,表现不如经济专家预期,显示芝加哥地区企业景气有所降温。

4. IMF:全球外汇储备 美元比重降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去年第三季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所占比重,降为63.3%,创下两年来最低水平,连续三季出现衰退的态势,显示各国央行对全球经济的乐观程度上升,愿意将美元以外的货币纳入储备货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