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餐前喝杯水 就能减肥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讯】不久前,发表在《肥胖(Obesity)》期刊的一项研究成果证实:不节食不运动,喝水就能减肥

据《康健杂志》报导,实验单位是维吉尼亚理工大学,他们追踪一组平均年龄在55∼75岁之间,过度肥胖的男女,要求他们吃低卡饮食。把他们分为两小组,一小组人在餐前都喝一杯约473cc的水,3个月后,他们瘦了7公斤,而没喝水小组的人却只瘦了5公斤。

水是一种热量加速器。

缺水1%就会使代谢下降,进而影响减肥新陈代谢是身体的一连串化学反应,身体保持湿润,化学反应才能顺畅。当人们感到口渴时,身体已经脱水,代谢已经下降。

《喝水好健康》作者贝曼格利(F.Batmanghelidj)医师表示,身体很难分辨,是渴了还是饿了。饥饿和口渴都因组织胺作用引起,表现在身体同一部位,易将渴误认成饿。当人们运动时觉得有点饿,其实是轻微脱水,喝杯水比吃点心更能解饿。

最新建议每天喝超过8杯水。

营养与饮食研究院(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ics)建议,男性每天最好喝3.7公升(约平常300cc杯子13杯),女性最好喝2.7公升(约9杯),包括在食物、汤中包含的水分,在运动或天气热时,要喝更多。

喝水能帮助你有饱足感,更能帮助消化顺畅。充分的水还能让皮肤水亮亮的,让你看起来更年轻。

如何让喝水成为习惯?《康健》建议你:

1、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因为身体在经过8小时左右的睡眠后,水分经由流汗蒸发,身体仿佛处于沙漠中。因此补充水分是很必要的。

2、一进办公室,就将水壶装满水,提醒自己上午喝3杯,下午喝3杯,在工作期间至少就喝了6杯。

3、喝水不要暴喝,要慢慢喝才能让身体充分吸收。

4、经常外出跑业务的,也不要忘记将水壶带出门。

5、睡前床边也放杯水。如果突然口渴,不用起床走到厨房倒水。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