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北极冬夜 体验炫美极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在芬兰,有一家地处于北极圈里的冰雪酒店,天气越是寒冷这里越是顾客盈门。如梦如幻的北极光,还催生了一个极富浪漫气息的职业——极光守望者。

位于芬兰罗瓦涅米西北约25公里的北极冰雪酒店,由30间独立的小房子组成。漫漫北极长夜,躺在温暖舒适的床上,透过玻璃房顶,便可以仰望星空中那来去神秘、如梦似幻的炫美极光

北极冰雪酒店店主Ville Haavikko:“来这里的心愿之一,就是观赏北极光。那纯净的极光是无法伪造的,你必须亲自去体验。”

即使是当地人,每每见到极光,都会驻足观看,因为你永远不会看到一模一样的极光,每一次极光显现,都是不同的体验。

为了让客人们及时看到美丽的极光,但同时又不必熬夜等待极光的出现,极光守望者们出现了,萨拉雅维就是其中的一位。

深沉的冬夜,萨拉雅维走到屋外,眺望遥远的星空,他在替熟睡的客人们守望极光的出现。

极光守望者萨拉雅维:“有时候当我看到极光出现,常常会再等上半小时甚至一小时,等它变得更强,然后就会叫醒客人。”

尽管冬夜寒冷,尽管守望漫长,但极光守望者们却喜爱这份工作。

极光守望者萨拉雅维:“我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意思的工作,因为你可以看到客人们看到极光时的表情。我一辈子见到无数极光,但在这里却看到一些很美的,很有意思。”

科学家说,极光是磁层和太阳风带来的高能粒子,与大气分子碰撞产生能量而激发的光芒。而在古老的传说中,极光是黎明女神欧若拉在黎明前飞向天际,用美丽的手指拉走了夜幕。您更相信哪一个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