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北極冬夜 體驗炫美極光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在芬蘭,有一家地處於北極圈里的冰雪酒店,天氣越是寒冷這裡越是顧客盈門。如夢如幻的北極光,還催生了一個極富浪漫氣息的職業——極光守望者。

位於芬蘭羅瓦涅米西北約25公里的北極冰雪酒店,由30間獨立的小房子組成。漫漫北極長夜,躺在溫暖舒適的床上,透過玻璃房頂,便可以仰望星空中那來去神祕、如夢似幻的炫美極光

北極冰雪酒店店主Ville Haavikko:「來這裡的心願之一,就是觀賞北極光。那純淨的極光是無法僞造的,你必須親自去體驗。」

即使是當地人,每每見到極光,都會駐足觀看,因爲你永遠不會看到一模一樣的極光,每一次極光顯現,都是不同的體驗。

爲了讓客人們及時看到美麗的極光,但同時又不必熬夜等待極光的出現,極光守望者們出現了,薩拉雅維就是其中的一位。

深沉的冬夜,薩拉雅維走到屋外,眺望遙遠的星空,他在替熟睡的客人們守望極光的出現。

極光守望者薩拉雅維:「有時候當我看到極光出現,常常會再等上半小時甚至一小時,等它變得更強,然後就會叫醒客人。」

儘管冬夜寒冷,儘管守望漫長,但極光守望者們卻喜愛這份工作。

極光守望者薩拉雅維:「我覺得這是個非常有意思的工作,因爲你可以看到客人們看到極光時的表情。我一輩子見到無數極光,但在這裏卻看到一些很美的,很有意思。」

科學家說,極光是磁層和太陽風帶來的高能粒子,與大氣分子碰撞產生能量而激發的光芒。而在古老的傳說中,極光是黎明女神歐若拉在黎明前飛向天際,用美麗的手指拉走了夜幕。您更相信哪一個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