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女儿丹麦被抓 韩国力求引渡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韩国特别检察官周一证实,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尤拉已经在丹麦被捕。韩国政府正在争取尽早把她引渡回国。

周一,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证实,他们正在与欧洲相关部门合作,预计一到两周内引渡郑尤拉回韩国。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李圭哲:“我们正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迅速把在丹麦被捕的郑尤拉带回韩国。”

韩国警方说,周一上午,他们在丹麦北部城市奥尔堡逮捕了郑尤拉,罪名是非法居留。

特别检察官办公室表示,他们正在向司法部提出要求,紧急拘押郑尤拉。

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李圭哲:“我们正在引渡,并提请司法部要求紧急拘押郑尤拉。”

郑尤拉现年20岁,曾在德国学习马术,以特招生身份进入韩国顶尖的梨花女子大学,引发学校师生抗议。

郑尤拉的母亲崔顺实被指控利用与朴槿惠的私人关系谋取个人利益,其中包括安排郑尤拉进梨花女子大学。

朴槿惠和崔顺实都为“亲信干政”事件公开道歉,但同时否认相关指控。

朴槿惠仍在等待韩国宪法法院对其弹劾案的最后裁决。

新唐人记者李贝、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