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贤跨界任食育大使 启动“食育元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讯】由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世界冠军面包师吴宝春、作家张大春等人组成的台湾食育协会,今天宣布启动“食育元年”,将推广在地、当季农产,促进城乡交流和偏乡孩童的食育,促进身心健康。

作家张大春:“把食跟农合在一起,是已经到了刻不容缓、迫不及待的地步。”

由世界冠军面包师吴宝春、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作家张大春、录片导演齐柏林等人,横跨多个专业领域人士组成的食育协会,2日宣布启动“食育元年”,希望“用吃改变世界”。

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你已经脱离了这个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但是我们的文化里面还残存着,在那个年代留下来一些进化不完全的这个尾巴,那我们透过教育的方式、学习的方式,来鼓吹一种正确的生产,食材、消费食材的饮食文化。”

台湾食育协会表示,台湾“吃”的问题层出不穷,整合各领域有关食的知识经验,以希望从食育、食安、饮食文化、环境教育等方面着手,并且推广台湾在地、当季农产食材。

台湾名厨阿发师:“台湾真的在这个四季如春的地方,种出来的东西跟培养出来的东西,都是非常棒的,它的味道的香味,像那个土芒果,国外看不到土芒果啦。”

以“吃在地、趁当季、爱土地、不浪费、亲手做、乐分享”为原则,将以家庭、学校、地区为单位,在全国普及食育扎根计划,培养民众选择良好饮食的能力,让每一口都好吃,也让每一口都吃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