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暂缓驱逐美外交官 川普赞普京做得好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下令驱逐涉嫌间谍行为的35名俄国外交官,但俄国总统普京选择暂时不报复,保留到川普上任后再做决定,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在推特上称赞普京“聪明”。

俄国总领事彼得罗夫:“我们认为美方的制裁不仅毫无根据、不合道理,还伤及了俄美两国间的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9日宣布大动作制裁俄罗斯网攻,驱逐俄国外交官并关闭大使馆。此举被视为对先前俄罗斯派骇客干预美国大选,意图帮助川普(Donald Trump)胜选的报复。

美国参议员马侃:“另一方面,我认为俄国总统普京采取不报复美方的做法相当明智。但这不影响美国对于选举期间遭受俄国网攻的态度。”

有鉴于此,俄罗斯外交部建议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驱逐35名美国驻俄人员,并关闭在俄罗斯的美国学校。然而普京却表示:针对俄国人员被逐,他不会报复,一切至少等到川普1月20日上任再说。

莫斯科居民安娜:“美方的做法很不友善!普京决定不采取相对制裁着时令我难过…,希望明年俄美关系能有新的进展。”

尽管多数俄国人认为普京的做法暂不影响两国关系,仍有民众为被驱逐的外交官感到不平,认为普京应该对美国采取相对制裁。

相比之下,即将在明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的川普,称赞普京相当“聪明”。川普不仅多次赞扬普京政策,他的内阁官员中也不乏亲俄罗斯者。外界预估,这是川普计划上任后,将与俄国修好的另一个征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卓廷威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