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黑客攻击 美国驱逐35俄外交官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讯】当地时间星期四,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作为对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的报复措施。而俄罗斯方面,则称美国指控“没有事实根据”,并誓言将对美国进行“相应报复”。

被驱逐的35名俄罗斯外交官中,包括在华盛顿的俄罗斯大使馆和三藩市领事馆的外交人员,美国限令他们在72小时内离境。

同时,美国还将关闭在马里兰州和纽约的两个俄罗斯办公地点。奥巴马指称,这两个地点被用作情报收集工作。

此前,奥巴马一直指责俄罗斯,通过网路骇客行动干扰美国总统大选,并表示将就此采取行动。这次的制裁行动,是奥巴马政府对俄罗斯网路行动的最强烈回应。不过俄罗斯一直否认相关指称。

三周后上任的准总统川普,对俄罗斯骇客入侵事件反应低调,此前,在被问到美国实施制裁的可能性时,川普说,美国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

川普在当晚仅以简短声明强调,“对美国来说,是时候为更重要和更好的事情往前迈进了”。

俄罗斯方面则说,将会对美国进行“相应报复”,并怀疑三周后下台的奥巴马政府,是否能有效实施这些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