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黑客攻击 美國驱逐35俄外交官

【新唐人2016年12月30日訊】當地時間星期四,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下令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官,作為對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報復措施。而俄羅斯方面,則稱美國指控「沒有事實根據」,並誓言將對美國進行「相應報復」。

被驅逐的35名俄羅斯外交官中,包括在華盛頓的俄羅斯大使館和三藩市領事館的外交人員,美國限令他們在72小時內離境。

同時,美國還將關閉在馬里蘭州和紐約的兩個俄羅斯辦公地點。奧巴馬指稱,這兩個地點被用作情報收集工作。

此前,奧巴馬一直指責俄羅斯,通過網路駭客行動干擾美國總統大選,並表示將就此採取行動。這次的制裁行動,是奧巴馬政府對俄羅斯網路行動的最強烈回應。不過俄羅斯一直否認相關指稱。

三週後上任的準總統川普,對俄羅斯駭客入侵事件反應低調,此前,在被問到美國實施制裁的可能性時,川普說,美國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

川普在當晚僅以簡短聲明強調,「對美國來說,是時候為更重要和更好的事情往前邁進了」。

俄羅斯方面則說,將會對美國進行「相應報復」,並懷疑三週後下臺的奧巴馬政府,是否能有效實施這些制裁措施。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