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起诉共青团中央抹黑维权律师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20号发表视频,抹黑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视频内容还涉及抹黑709案被捕的律师李和平、王全璋等多位维权律师,近日这三名律师的家属,相继对发表视频的共青团中央提出诉讼,要求删除视频并公开道歉。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上月21号被秘密抓捕,本月16号,当局通过多家官媒报导,指控江天勇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机密。本月20号,共青团中央又在官方微博发表标题为“报告境外势力,江天勇被我们抓起来啦”的视频,涉及江天勇和“709案”中被捕的李和平、王全璋等多位维权律师。

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妻子金变玲、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近日相继向北京东城区法院,提出对共青团中央的“名誉侵权”诉讼。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我要起诉共青团中央污蔑抹黑江天勇,我已经邮寄了。12月20号发出这个视频,构陷的那个罪名,和我23号收到的指定监视居住通知书的罪名,完全就不符合。”

据了解,该视频里有一张多位维权律师的大合照,还有一张三年前王全璋在江苏靖江法院为法轮功学员辩护时,遭非法拘留10天时的签字照片。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表示,这个视频主要就是抹黑这些律师,让人误以为他们都是坏人。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王全璋签字的那个镜头,拍于13年4月份,他在法院辩护的时候,非法拘留,他签字的那个镜头,各界的声援下,关了王全璋三天,撤销了拘留嘛,但是他们断章取义抹黑,损害了王全璋的名誉权,所以我就依法提起了诉讼。”

中共公安部本月15号也曾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有关“颜色革命”的视频,其他出现多名大陆维权律师镜头,包括李文足也被影射为“颜色革命者”,19号李文足控告公安部,21号视频就被删除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