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牙科保健师建议专注口腔健康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新年是设定新的个人目标的完美机会。牙齿保健师提醒加拿大人在选择改善身体和精神健康的目标时不要忽视口腔健康

加拿大牙科卫生协会(CDHA)总裁Gerry Cool说:“良好的口腔健康对于整体健康至关重要,而且是快乐和高效生活的关键。在日常生活中将口腔健康视为头等事项,这是一项对你个人未来的投资”。

研究表明,如糖尿病、肺病、心脏病和中风等,牙龈疾病也是严重危及生命的疾病。Cool希望在2017年,人们都设定一个口腔健康的新目标。这里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给出了一些有用的提示。

3岁以下的婴幼儿:喂奶后,父母或监护人应用干净的湿布擦拭孩子的口腔和牙龈。当他们长出第一颗牙时,为学步幼儿每天用水刷两次牙(无需牙膏)。

3-5岁的儿童:用少量的氟化物牙膏,每天帮助孩子刷两次牙,每次两分钟。确保他们吐出牙膏。

6-12岁的儿童:应使用氟牙膏每天刷牙两次,每次两分钟,并养成清洁牙缝的习惯。帮助他们选择健康食物,让他们在运动期间佩戴适当的口腔保护装置。

青少年和成人:用氟牙膏刷牙每天至少两次,每次两分钟(记住,四分钟所占的时间还不到一天的0.3%)。用抗菌液漱口,每天至少清洁一次牙缝。不吸烟,吃低糖营养食物。在运动期间佩戴口腔运动保护装置。

老年人:用氟牙膏每天刷牙两次,每天至少清洁牙缝一次。每天清洁和浸泡假牙(全部或部分)。用柔软的牙刷或温暖的湿布按摩牙龈。

当然,人们还应该定期进行口腔护理,这应当是一生的习惯。点击了解更多口腔健康信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