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牙科保健師建議專注口腔健康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新年是設定新的個人目標的完美機會。牙齒保健師提醒加拿大人在選擇改善身體和精神健康的目標時不要忽視口腔健康

加拿大牙科衛生協會(CDHA)總裁Gerry Cool說:「良好的口腔健康對於整體健康至關重要,而且是快樂和高效生活的關鍵。在日常生活中將口腔健康視為頭等事項,這是一項對你個人未來的投資」。

研究表明,如糖尿病、肺病、心髒病和中風等,牙齦疾病也是嚴重危及生命的疾病。Cool希望在2017年,人們都設定一個口腔健康的新目標。這裡對不同年齡段的人群,給出了一些有用的提示。

3歲以下的嬰幼兒:餵奶後,父母或監護人應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孩子的口腔和牙齦。當他們長出第一顆牙時,為學步幼兒每天用水刷兩次牙(無需牙膏)。

3-5歲的兒童:用少量的氟化物牙膏,每天幫助孩子刷兩次牙,每次兩分鐘。確保他們吐出牙膏。

6-12歲的兒童:應使用氟牙膏每天刷牙兩次,每次兩分鐘,並養成清潔牙縫的習慣。幫助他們選擇健康食物,讓他們在運動期間佩戴適當的口腔保護裝置。

青少年和成人:用氟牙膏刷牙每天至少兩次,每次兩分鐘(記住,四分鐘所佔的時間還不到一天的0.3%)。用抗菌液漱口,每天至少清潔一次牙縫。不吸煙,吃低糖營養食物。在運動期間佩戴口腔運動保護裝置。

老年人:用氟牙膏每天刷牙兩次,每天至少清潔牙縫一次。每天清潔和浸泡假牙(全部或部分)。用柔軟的牙刷或溫暖的濕布按摩牙齦。

當然,人們還應該定期進行口腔護理,這應當是一生的習慣。點擊了解更多口腔健康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