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讯】12月27日全球看中国

1.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中国港澳办人事变动频繁 副主任周波被免职

中共国务院周二公布撤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原副主任周波被免职,但并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因此不知周波被免职是否属正常安排。中共中纪委委员今年一月起进驻港澳办,当时就有舆论认为,中纪委将打击港澳系统的贪腐问题。

2.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乌坎事件:9名村民被以“非法集会罪”判刑

周一,广东海丰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故意传播虚假消息”等5项罪名,判处乌坎村民魏永汉等9人2年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乌坎事件是中国群体维权的标志事件,村民5年多的维权抗争中付出了坐牢乃至失去生命的巨大代价。

3. 纽约时报中文网
中国“房地产教父”建议抵押住房养老,应者寥寥

被称为中国“房地产教父”的孟晓苏效仿欧美国家反向抵押贷款制度,在中国提出“以房养老”计划,让老年人通过抵押住房,来获取贷款养老,但至今难以推广。中国目前有2.15亿老年人,到2050年将达到3.5亿,占人口总数近四分之一,政府将无力背负昂贵的养老费用。

4. 德国之声
黑粪成堆臭味熏天 – 巨型牧场的大问题

乳制品庞大的市场需求,使得中国出现很多巨型牧场,也同时带来严重的污染问题。2014年,中国拥有一万头以上奶牛的牧场超过56家,占全球总数的80%,却严重缺乏处理大型牧场粪便垃圾的经验,导致环保、污染、疾病控制的难度更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