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寄圣诞卡给川普 盼美俄恢复合作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23号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寄给他的信。普京在信中写到,希望重建美俄双边关系。川普称赞,普京的来信相当友善。

23号,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Donald Trump)公开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12月15号寄给他的信。

CNN:“上午一封信件,公开了俄罗斯普京寄给川普的信,内容写到,‘我希望您就任美国总统之后,我们能透过建设及务实的态度,采取实际的行动,重建双边合作关系的架构。’”

川普称赞普京的来信相当友善,并表示普京的想法相当正确,希望双方都能付诸实行,我们不用走上另一条道路。

23号,普京在莫斯科的年度记者会上也表示,“俄美关系肯定将不会更差,因为已经没有更差的余地了”,并表示“将一起来思考,如何才能改善双边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希望可以与总统当选人和民主党领导人,有像是商业方面的合作关系,那对俄罗斯和美国来说都是最有利的。”

普京还在记者会上表示,俄罗斯的确在增强核武能力,但俄罗斯不想进行军事竞赛。但川普23号发文表示,美国应该大大增加核武,甚至还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就让它变成军事竞赛好了。”到底美俄关系未来走向如何,仍待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