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年最大火灾毁150房 记者直击现场探原因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昨天我们报导了在日本新泻县系鱼川市发生的火灾,波及市中心150多栋房屋,4万平方公里,可说是日本2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眼下又适逢新年来临,灾民们如何安度年关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请看本台驻日本记者的报导。

这次大火波及面之广,燃烧之迅速,以及受害程度都是日本20年来最大的一次。现在大火虽然已被扑灭,但为了防止死灰再燃消防人员正在认真严密地检查。针对这次大火的规模如此之大,日本专家分析大致有三个原因。

1.房屋构造全部都是木制结构,密密麻麻地拥挤在一起。街道狭窄,大火发生时消防车无法及时进入。

2.由于火势过大消火用水严重不足。虽然动用了民间运水车和直接从海中取海水还是不足。

3.火灾当日正刮大风,并受干燥的高空风影响,大火发生后瞬间燃烧开来。

到目前为止火灾已经造成5人受伤,大约744人住进了避难所。

日本灾民:希望政府尽量在年末之前给我们解决住处。现在我们一无所有,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这里就是避难所,我们来看看现在避难的人他们的想法以及它们现在所需要的帮助。

日本灾民:“我们该怎么办呢,这一切都要思考。我们没有亲属现在无处可去,和自己的妻子相依为命。尽管平时通过消防训练和避难训练,没有人牺牲,但是政府能更快更准确地做出判断,及早投入自卫队就好了。我想对政府说,请站在灾民的角度考虑为盼。”

日本即将过年,对当地民众来说,这个年恐怕难熬,这次火灾即使日本政府出动了大量的人力并在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拚命救援,但还是无法将损失降至最低。在民众不满的怨声中,政府可能在防灾方面制定出新的措施,来保证将灾难控制到最小以及所悉缩小灾后的损失。

新唐人记者姚海龙、田振宇在日本新泻向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