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不反华 《致命中国》作者入阁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川普今天提名《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经济学家纳瓦洛,出任白宫贸易委员会主任。有学者认为,纳瓦洛一直以来主张的对华贸易政策,对中共不利,但对中国人民有益。来看记者林澜的详细报导。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商学院教授皮特•纳瓦洛,周三获得川普任命,出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

纳瓦洛2006年曾出版《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警告一旦中共强大,将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灾难。川普2011年接受《洛杉矶时报》采访时,列出20本关于中国的书单,《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是其中之一。

2011年,纳瓦洛又出版《致命中国》,用大量例证,揭示中共的经贸政策,让特权阶层坐大,但同时伤害了中美两国的工薪阶层。随后拍成同名纪录片。

皮特•纳瓦洛Peter Navarro(2012新唐人采访):“纪录片《 致命中国》 提及,美国经济被中国不公平竞争所摧毁,也谈到中国人权被践踏的现况,当中国工人被凌虐,美国工人就更难与之竞争。”

川普曾为该片题写推荐语,《致命中国》说的很对,用充分的事实、数据和洞察力,描述了我们和中国之间存在的问题。推荐所有人来看。

在川普竞选总统后,纳瓦洛是川普经济顾问团队中,唯一一位学术界专家。此次入阁,将参与制定减少贸易逆差、促进经济增长和阻止工作机会外流的政策。

谢田:“对川普政府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大的推动。对中国来说这就意味着,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有3、4000亿美元每年,2017年以后,这恐怕就不会存在了。而且中国很多做法,不正当竞争,倾销,可能没办法持续下去了。所以预计美元会继续升值,人民币会继续贬值,中国对美出口会锐减,贸易顺差也会大幅度的减少。”

纳瓦洛被美国学界视为反共学者,他获得川普任命后,有大陆媒体宣称他是反华学者。

谢田:“我不认为他是反华派,我认为他是反共派,实际上他的做法,我们看到是对中共特权阶层有影响,对中国老百姓其实没什么坏处。你比如说他不能让中国有那么大顺差,这意味着中国的外汇储备不是现在这样,储存起来被贪官拿去用,而是用来购买更多的外国产品,进口到中国,中国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会提高起来。”

纳瓦洛不仅是经济学家,也关注中国人权,《致命中国》书中就曾关注中共压榨奴工,纳瓦洛曾对媒体表示,把贸易和人权问题联系起来,是唯一能让中共尊重人权的办法。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