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关键7小时 韩医护官否认替朴槿惠注射胎盘素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弹劾案遭国会表决通过后,昨日宪法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法官要求辩方,具体交代世越号沉船当日关键7小时的确切行踪。媒体今天报导,青瓦台医护官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否认在沉船当日替朴槿惠注射胎盘素,但承认其他天,有替朴槿惠及青瓦台职员注射。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青瓦台医护官赵与玉昨日出席国会听证会时,否认在沉船当日替朴槿惠总统脸、脖子打针,不过她承认曾为朴槿惠及其他青瓦台职员注射胎盘素,她说:“只要有处方,便由我亲自注射”,并透露注射频率不定,有时一周达2次,有时一个月注射1、2次。

但赵与玉的说法被质疑前后不一,因她在听证会时表示,世越号沉船当日她身在青瓦台“医务室”,但过去曾说沉船当日她在医务楼上班。因此成为国会议员质疑的焦点,当议员追问改口的原因时,赵与玉仅称“我记错了”。



“世越号”在2014年4月16日发生沉船意外,导致近300人丧生,其中大部分是学生,而朴槿惠在事后约7小时后才出现在政府灾难应变会议上,令许多韩国人民对她的领导能力有所怀疑,外界更对她消失原因有诸多揣测。

宪法法院昨日也提及这起事件,9名法官之一李镇盛(Lee Jinsung)说:“我们要求被告回报,在成为争议的这7小时内,她人在青瓦台内何处,以及确切忙于什么工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