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小学生手背被打肿 教师:少做1题打50竹棍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近日,大陆网曝湖南一小学教师体罚学生,老师称:“少做一题打50下”,一学生因此被打得双手胀起,数日肿难消去。

据受罚学生家长的网帖称,12月12日,在湖南永州市道县寿雁镇唐家中心小学就读五年级的儿子,因有9道题未做完,被用竹棍打手背450下。

从家长在教室门口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被问到该次体罚事件时,多名学生称“上个礼拜一(即12月12日),许多同学被打了”。当家长询问“一个题目被打50下,是一门课程还是几门”时,多名学生回答“只有一门课程,语文老师让打的”。

其中一名被打学生的家长熊先生向媒体表示,他的孩子今年12岁,在唐家中心小学读五年级,已经连续两个星期一(12月5日、12月12日)被打。

熊先生在受访时回忆道,上周末,孩子从学校回家,孩子的奶奶突然发现孩子的手部肿了起来,“问他这怎么回事,他不敢说,还是同年级的弟弟告诉我们他因为没完成作业被体罚”。

熊先生的追问下,孩子还原了被打过程。原来12月12日,因9道作业未完成,语文老师让检查作业的小组长用竹棍打孩子的手背,一题50棍,9题共450棍﹔被打后,在住校的一星期里,老师没对孩子的手做任何处理。熊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被打后第八天,孩子的手背依然有一些肿胀。

熊先生说,孩子告诉他,打手背所使用的竹棍有指头粗细。至12月21日下午,熊先生回复记者询问时称,孩子的手仍未消肿,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

对此,唐家中心小学校长张信阳在12月21日回应媒体时称,12月12日的事件中,确实有3、4名学生被打得较为严重﹔但对“一道题没完成打50下,有学生被打450下”,张信阳表示,具体不清楚,但肯定没有这么多。

张信阳介绍,涉事教师在该校任教两年,年纪较轻,现是一名孕妇,还有十几天就生产了。“她可能是想把学生管好,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但是方式方法没有注意”。张校长说,目前涉事老师已到学生家里道歉。

教师对学生暴力事件相向屡屡发生

多年来,大陆学校教师对学生暴力相向的事件屡见报端。各地中学生、小学生甚至幼儿园的稚童都不能幸免。

2006年7月16日,广东作家廖祖笙,其在佛山南海区黄歧中学就读的儿子,被班主任电话传唤到校园后,在学校里被杀死。廖其后在个人博客发布儿子的尸检报告及照片,被中共指为泄露国家机密而受到打压。

2008年3月27日,陕西乾县新阳乡周章村关庙小学11个四年级学生因未完成语文作业,脸上轮流挨了老师的巴掌。其中一个学生被扇47巴掌。

2012年10月15日,太原市蓝天蒙特梭利幼儿园,一5岁女童因不会算10加1,被幼儿园老师打脸70下。

舆论认为,教师之所以体罚学生,不排除有的教师存在恨铁不成钢的责任心,但在当今的社会环境之下,对学生的教育最好还是要循循善诱,而不应该一味的对学生施暴。从另一方面来说,这种现象的频繁出现,实际上与整个社会的暴戾氛围是息息相关的,亦是中共治下社会乱象的冰山一角。

(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