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0余学生阴霾天操场上考试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12月中旬开始,中国出现大范围持续重度空气污染,多地PM2.5指数频频“爆表”。不过,河南一所中学400多名学生被曝,阴霾天在操场上考试,相关照片在网上受到关注。

自12月16号以来,河南安阳地区空气严重污染,19号上午,安阳林州市教体局下发了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停课通知。但是,当天上午,有记者接到家长投诉电话说,林州市临淇镇第一中学不仅没有给孩子放假,还组织了几百名学生在操场上进行考试。

照片显示,灰濛濛的天里,在一个露天的足球场上,很多学生是半蹲半趴在凳子上做试卷,而第二排后面的学生,在阴霾中身影已经变得很模糊。对此该校校长则表示:当时雾霾不严重。目前,涉事校长已被停职。

该事件在网路上引发关注。湖南长沙网友说,连教育界的人都视学生为草,可想这个社会已经缺德到了何种程度!

湖南衡阳刘先生:“它们那个党员、它那政府缺德是这样的,我们这个地方本来人权很低的、没有什么人的尊严的、生命如草芥。”

湖南衡阳姬原:“因为校长是共产党的、是党派的,党是不管老百姓、不管学生的生死的。”

中国大陆的阴霾在12月20日前后达到高峰,全国40个城市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

日前,一段题为“4000流明灯光下微距镜头拍摄的北京阴霾”的视频在网路上疯传。视频中浓密的不明颗粒物翻卷、流动的场景令人震撼。有关阴霾里的硫酸铵成分可能致人死命的恐慌也开始在网路上蔓延。

香港中大职业及环境健康教研中心主任黄子惠教授:“应该来讲硫酸盐是PM2.5的一部分、(还有)硝酸盐,都是从二氧化硫跟二氧化氮跟其他的化学物质结合产生的。对长期病患者、呼吸病、心血管病风险增加了很多。”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北京几十万人逃离阴霾,中国最大在线旅行社携程表示:预计12月一个月,将有15万名避霾难民为出逃至海南三亚、印尼巴厘岛或泰国普吉岛,韩国济州岛等渡假区。

新唐人记者易如、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