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归还日本冲绳土地9,909英亩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讯】美军本周三(21日)归还日本位于冲绳普天间基地冈萨维斯训练营9,909英亩土地,这是自1972年以来最大的土地转移。

路透社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和美国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周三(21日)出席在东京举行的土地移转仪式。冲绳岛(Okinawa)的转移仪式将在今天(22日)举行。

此次美方归还的土地是位于冲绳岛北部冈萨维斯训练营(Camp Gonsalves)的部分用地,面积达9,909英亩,这是美国在日本拥有19,300英亩土地的最大设施。

美军自1945年占领冲绳岛直到1972年将归还日本,但仍继续征用岛上土地修建基地。目前仍派驻约5万名军事人员在岛上。

虽然美方于1996年同意归还冲绳岛部分土地,但美军要求在交地之前,日本政府需为美军兴建一个直升机停机坪,结果引起冲绳民众不满而延迟,日本政府最近恢复建造工程。

美军在周三的声明,日本政府在其它地区建造直升机停机坪和道路的工程已有相当进展,可强化在其它地区进行的军事训练以及实现土地转移。

据了解,冲绳占日本陆地面积不到1%,但74%的美军基地设施均在此设置,这些基地设施占冲绳土地总面积的1/5,多年来冲绳居民一直要求美军撤走。但日本政府仅打算将其迁移到冲绳岛人口较少的地区。日本最高法院周二(20日)裁决,支持日本政府这项迁移计划。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