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歸還日本沖繩土地9,909英畝

【新唐人2016年12月22日訊】美軍本週三(21日)歸還日本位於沖繩普天間基地岡薩維斯訓練營9,909英畝土地,這是自1972年以來最大的土地轉移。

路透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和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Caroline Kennedy)週三(21日)出席在東京舉行的土地移轉儀式。沖繩島(Okinawa)的轉移儀式將在今天(22日)舉行。

此次美方歸還的土地是位於沖繩島北部岡薩維斯訓練營(Camp Gonsalves)的部分用地,面積達9,909英畝,這是美國在日本擁有19,300英畝土地的最大設施。

美軍自1945年占領沖繩島直到1972年將歸還日本,但仍繼續徵用島上土地修建基地。目前仍派駐約5萬名軍事人員在島上。

雖然美方於1996年同意歸還沖繩島部分土地,但美軍要求在交地之前,日本政府需為美軍興建一個直升機停機坪,結果引起沖繩民眾不滿而延遲,日本政府最近恢復建造工程。

美軍在週三的聲明,日本政府在其它地區建造直升機停機坪和道路的工程已有相當進展,可強化在其它地區進行的軍事訓練以及實現土地轉移。

據了解,沖繩占日本陸地面積不到1%,但74%的美軍基地設施均在此設置,這些基地設施占沖繩土地總面積的1/5,多年來沖繩居民一直要求美軍撤走。但日本政府僅打算將其遷移到沖繩島人口較少的地區。日本最高法院週二(20日)裁決,支持日本政府這項遷移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