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蹶不振或东山再起 差在产业险?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华人移民美国发展事业,最不想见到多年的打拼,因突然的变故而付诸东流。如果有适当的保障,业主或许可以少些风险。

只要有商业行为,就存在着风险和责任。如果业主一开业就购买商业综合责任险(General Liability),每次意外发生时,理赔金额可达一百万美元。

保险经纪人王为民:“如果还不够,有一个叫做business umbrella insurance,就是商业雨伞险,他可以再来加保,可以再买一百万或两百万。”

从事保险业有十年资历的他,也提到另外一种商业保险BOP(Business Owner Policy),又称产业保险,会涵盖更多如自己的设备等项目。

保险经纪人王为民:“包括消防车的汽油、救火人员,那些都有一笔开支。所以如果商家有买BOP,能比较完全的涵盖。”

近日在洛杉矶蒙特利公园市的大火,烧毁了十家店面。他提到,依据事故的复杂程度,保险公司一般要花数个月调查。

保险经纪人王为民:“有保险的商家,被别的商家的火灾引起的损失,自己的保险公司可以赔他,自己的保险公司再去跟别的商家的保险公司,讨这个损失,如果别的商家没有保险,那就是商家要自己负责赔偿。”

他曾有一位开糕饼店的客户也遇到火灾。

保险经纪人王为民:“他的设备损失、收入损失,还有责任,对别的商家造成的伤害,还有对建筑物拥有者的损失,保险公司都赔,赔了有几十万。”

产业保险甚至能支付部分新店的开销,帮助业者重新振作。

保险经纪人王为民:“一般来讲,找一个保险公司,把所有保险一起保,保障比较完整,所有的保险都囊括,同时他会拿到比较好的折扣。”

他呼吁消费者,不要看保费便宜就买,要看保障是否完善;而且处理赔偿时的效率和态度也会不同,因此要慎选保险公司。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