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蹶不振或東山再起 差在產業險?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訊】華人移民美國發展事業,最不想見到多年的打拼,因突然的變故而付諸東流。如果有適當的保障,業主或許可以少些風險。

只要有商業行為,就存在著風險和責任。如果業主一開業就購買商業綜合責任險(General Liability),每次意外發生時,理賠金額可達一百萬美元。

保險經紀人王為民:「如果還不夠,有一個叫做business umbrella insurance,就是商業雨傘險,他可以再來加保,可以再買一百萬或兩百萬。」

從事保險業有十年資歷的他,也提到另外一種商業保險BOP(Business Owner Policy),又稱產業保險,會涵蓋更多如自己的設備等項目。

保險經紀人王為民:「包括消防車的汽油、救火人員,那些都有一筆開支。所以如果商家有買BOP,能比較完全的涵蓋。」

近日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的大火,燒毀了十家店面。他提到,依據事故的複雜程度,保險公司一般要花數個月調查。

保險經紀人王為民:「有保險的商家,被別的商家的火災引起的損失,自己的保險公司可以賠他,自己的保險公司再去跟別的商家的保險公司,討這個損失,如果別的商家沒有保險,那就是商家要自己負責賠償。」

他曾有一位開糕餅店的客戶也遇到火災。

保險經紀人王為民:「他的設備損失、收入損失,還有責任,對別的商家造成的傷害,還有對建築物擁有者的損失,保險公司都賠,賠了有幾十萬。」

產業保險甚至能支付部分新店的開銷,幫助業者重新振作。

保險經紀人王為民:「一般來講,找一個保險公司,把所有保險一起保,保障比較完整,所有的保險都囊括,同時他會拿到比較好的折扣。」

他呼籲消費者,不要看保費便宜就買,要看保障是否完善;而且處理賠償時的效率和態度也會不同,因此要慎選保險公司。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