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卡车袭击 欧洲警戒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柏林周一晚间发生卡车攻击事件后,欧洲进入警戒状态,各国领导人发表反恐宣言,力求共同对抗恐怖主义。美国白宫与候任总统川普也都发表声明谴责这起事件。

圣诞集市是许多欧洲国家圣诞节之前的重要采买与活动地点,也是旅游的热门景点。

德国柏林圣诞集市周一晚间遭到卡车恐怖攻击后,法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瑞士等国都增派警力,加强在当地的圣诞集市巡逻,并呼吁商家、民众及游客提高警觉。

法国游客表示,巴黎有许多警察巡逻,让他们感到很安全。

法国游客LIONEL KOHLER:“自从来到巴黎,我感到很安全,我们会有很棒的庆典,不应该因此而停止我们年终的庆祝活动。”

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知道恐怖袭击带来什么,带来绝望和磨难,我们必须更加团结一致。”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谴责柏林圣诞市场恐怖袭击,向遇难者家属以及德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声明还表示,随时向德国提供援助并协助调查,并重申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推文谴责恐怖攻击,并呼吁人们必须改变思维。

他在推文中说:“今天在土耳其、瑞士和德国都有恐怖袭击,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文明世界必须改变思维。”

川普认为,这些事件与伊斯兰国有关,他在竞选期间发誓,如果当选将击败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