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普通人染超级细菌 官员指恶梦或扩散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致死率高达50%的超级细菌感染了6名普通美国人,让卫生部门担忧,这一恶梦般细菌已经走入社区,未来或将感染更多人。

美国科罗拉多州公共卫生及环境部门的研究报告证实,该州在近两年内,出现6名一般民众感染“恶梦”超级细菌的案例,这6个确诊病例,既非医务人员,在一年内也不曾到医院就诊和接受过插管、手术等医疗行为。

该州公共卫生及环境部门的研究人员贾芮儿(Sarah Janelle)说,由这6个确诊病例显示,“恶梦”已经从卫生保健的高风险区转移进入了一般社区。贾芮儿表示,当局还必须针对这些不寻常的案例进行追踪观察,以确定病毒是否已扩散至医疗单位以外,导致一般民众也会接触到超级细菌。

这6名病患皆被确诊尿道感染超级病毒,他们的年龄介于20至85岁之间,平均年龄为65岁。他们染病的时间是在2014年至2016年,这6人并没有发生病毒扩散至血液或引发肺炎的情况,所以目前6人皆存活。

报告指出,这6名不具高危传染风险的人,彼此皆没有互动与关联,因此还没有发现他们是如何被感染的,也没找到感染源。但是其中2人在被感染前一个月内曾服用过抗生素;另一人则是在十个月前服用过抗生素。

贾芮儿说,过度服用抗生素,会让身体产生排斥抗生素的反应,但是当致命病毒侵袭体内时,能救命的资源反而派不上用场了。所以她也呼吁医生在非必要时,不要轻易开抗生素给患者,病人本身也必须具备这类常识,不要过度依赖抗生素药物。

“恶梦”超级细菌的正式医学名称是“碳青霉烯抗药性肠道菌”(Carbapenem-resistant Enterobacteriaceae),简称为CRE。它能抵御各种抗生素的治疗,是一种极为顽固、抗药性极强的超级细菌。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报告,由于“恶梦”超级细菌几乎对每一种抗生素都已产生抗药性,所以很难用维生素杀死此病菌,因此感染“恶梦”的人有50%的死亡风险。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