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官员找“替身”成风 开会喝酒写论文样样精通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多个省市的会议上,都有中共官员找“替身”代自己去开会。有媒体梳理发现,官员找“替身”开会屡见不鲜,“替身”的作用除了开会,还能“替上课”、“替写论文”,甚至“替喝酒”等。

12月18日,陆媒报导称,江西宜春市纪委部门发现,江西政府12月初举办的“两个责任”视频培训会中,宜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部部长雷恩奇找来一名“替身”前来开会,而这名“替身”除了姗姗来迟外,更在开会期间拨打电话。

另外,甘肃兰州市政府12月5日召开的保障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视频会中,也有5名官员被发现以“替身”代表开会,事后,5人被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作了检查。

“政事儿”梳理公开报导发现,官员找“替身”开会并非是最近的首创,而是早已有之。而“替身”的作用,除了开会还能替“上课”、“写论文”,甚至“替喝酒”。

辽宁省委秘书长吴汉圣曾对媒体披露,2013年他在沈阳市委组织部长任上时,曾安排新提拔的官员在省委党校培训。结果,这批新官员中有两人找“替身”顶包学习,“一个找司机顶,一个让县招商局长替,甚至还让招商局长代他当小组讨论的召集人。”

“政事儿”发现领导遇到培训、上课不能“亲自出马”,由秘书担任“替身”的案例时有发生。

据称,有些官员一方面没有相应学历,一方面又想进一步发展,就着手用权力和公款获取学历。

曾有北京某高校研究生院负责人透露,“一般情况下,报名、考试、结业时,官员们会亲自出面,平时上课基本上就由秘书代替,甚至有时会出现秘书坐满一教室的滑稽场面。”

有南方某地区驻京办工作人员自曝,他自己是复旦大学研究生学历,毕业后给领导当秘书,工作还不满一年,就被调到驻京办。

他说,“平时的工作就是替领导去学校听课、完成作业,还有负责与导师搞好关系”。

此外,找“替身”上课的官员,论文也得让人替写。有些官员还找了“喝酒替身”。甚至还有中共官员为了掩盖事实,安排“替身”接受采访。

早在2004年,大陆媒体就曾报导,为了掩饰良田遭到不良分子毁坏、用来挖掘制作陶瓷泥土牟利的事件,中国广东省官员面对媒体查询时,竟然充作导演安排了替身接受采访。

据报导,中共官员替身进行学术造假问题更为严重,在造假的背后甚至形成了庞大的“造假产业”链,学术机构腐败成风。

山东大学经济系退休教授孙文广说,“在国内,官员学术论文、学位论文造假的事情是非常的普遍。有些人就根据市场的需求搞一个专业,专给人写论文的,研究生论文多少钱、博士生论文多少钱、你要提副教授、你要出书,你要当官,我也可以给你编,给你造,都是有明码标价的,大学研究院,腐败成风。

而中共官员档案造假更是成为重灾区。今年初,有多家陆媒报导称,中共组织部在对已完成的中共省管官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共补充档案材料14.5万余份、更正2.5万余人的档案信息,420人因档案造假受到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为了升官或者延长在任时间,中共官员在档案中虚构工作经历、改小年龄、拔高学历。

不少中共官员为了贴金,充当“学者型官员”去读在职硕士、博士,自己读不下来就花钱买文凭或找替身的比比皆是。

中共曾经的明星市长、广东省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仅读了小学,却持有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的研究生文凭,她在各种场合的讲话时,只要不是秘书起草的讲稿,她就语无伦次。

早前多家陆媒报导,被称为“造假骗官书记”的原中共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王亚丽,档案中除性别是真的外,姓名、年龄、履历全是假的。

据报导,在中共各级官员人事档案造假中,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才是真正的引领者。

中国二战史研究会会员、民间战略研究和军事评论家、历史学家吕加平先生曾发表题为《关于江泽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诈骗问题与要求调查的呼吁》文章指:

江泽民本人和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前(1946)加入中共地下党,事实上是假党员;江还冒充是“烈士”江上青的烈士子弟。而实际他的父亲是汉奸江世俊。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