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自杀炸弹攻击 至少49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也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市(Aden)星期天(12月18日)发生自杀炸弹爆炸,至少49名士兵被炸身亡,另有至少60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声称对这起攻击事件负责。

根据也门官方声明,爆炸发生时,士兵们正在军事基地附近排队领取月薪。

伊斯兰国声明中称,自杀攻击者名叫阿布·拉德法尼(Abu Hashem al-Radfani),他在这群士兵中引爆了藏在背心里的炸弹。

一个星期之前,亚丁发生类似爆炸,伊斯兰国组织声称对那次爆炸负责。至少50名军人在那次爆炸中丧生,另有几十人受伤。

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近两年来在贫穷国家不断制造暗杀和炸弹攻击,多数在也门南部地区。

亚丁市是也门政府的临时首都。

沙特阿拉伯及其主要海湾国家组成的军事联盟一直在轰炸也门反政府胡塞武装组织,该武装组织2015年3月将也门政府赶出了首都萨那(Sanna)。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