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证实被抓 律师家属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中国人权律师江天勇失踪案,受到国际关注。中共媒体16号报导,江天勇涉嫌违法犯罪已被当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当天江天勇的两名代理律师和江天勇的太太分别发出声明,强烈谴责中共警方和官方媒体对江天勇的造谣抹黑。

据大陆《澎湃新闻》16号报导,该报记者日前从中共警方了解到,江天勇被指控使用他人身份证件,并涉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文件、为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等违法犯罪,12月1号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中共各大官媒、门户网站及各地方公安的官方微博,都统一口径,转发这个消息。

江天勇的代理律师陈进学表示,关押江天勇的地方目前还不知道。

江天勇的代理律师陈进学:“只是官方媒体说公安机关对他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没有判决之前就这样进行舆论审判、媒体审判,完全是违法,我们家属跟律师都没有收到任何书面的通知。现在是要求追究相关的责任人,另外一个我们要求会见。”

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也发声明说,江天勇失踪后,家人和律师一直依法向警方报案失踪,当局都拒绝受理,并设置各种障碍,家人在此期间从未获得任何来自官方的通知,甚至查抄住处也没有任何家属在场。官方消息称已向家属两次送达通知实属弥天大谎。

江天勇的太太金变玲:“我希望江天勇的下落尽快告知家属;第二公安机关污陷、抹黑他,是对江天勇维权工作的打压和报复;第三呢说江天勇已经认罪了,肯定是受到他们严重的酷刑,才会有这样,所以我谴责他们。”

江天勇在长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后,11月21号深夜从长沙南站乘火车返回北京时失联。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