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远航争取重整兴航 重聘上千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复兴航空(兴航)日前无预警宣布解散后,远东航空表明有意重整兴航,正积极向兴航债权银行团争取重整资格。远航拟将兴航更名“远东联合航空”,飞机的颜色、标志都相同,估计重聘兴航员工至少1000人,待遇也比照远航。

中央社报导,远航要重整兴航,必须由兴航的债权银行团向法院申请并指定由远航担任重整人,法院裁定许可后,远航才取得重整兴航的资格。消息指出,银行团将在下周开会讨论是否指定由远航重整兴航。

远航营运长曾金池表示,乐观看待银行团的决定。

远航也完成重整兴航组织规划,将兴航更名为“远东联合航空”,但飞机与远航飞机的颜色、标志都相同,估计重聘兴航员工至少1000人,待遇也比照远航。

根据远航规划的重整兴航案,预计重聘的兴航员工人数,包括:各场站地勤约300人、机务200人、空服150人、航务80人,另有联管、行政总务、财务、企画、资讯约270人。

曾金池说,与兴航中阶干部都已面谈过,若获准重整兴航,未来“远东联合航空”办公室会设在远航,两家航空公司统一办公,增加效率。

兴航员工约1700多人,11月22日宣布解散后,民航局协助找工作,目前确定约200余人可顺利转至其他航空公司,还有1000多人工作无着落,兴航工会也持续抗争。

除了接手兴航员工外,远航也愿接手大部分兴航的自有飞机,主要是7架ATR与2架A321。

曾金池说,兴航抵押给银行团的飞机债权约新台币70亿元,2架A330约38亿元,若由远航获准重整兴航,机队的债权,除2架A330外,其他的都由远航承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