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韩国总统?潘基文:与好友讨论后决定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韩国国会通过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现已进入宪法法院审理程序,而众多在野党领袖已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挑战青瓦台大位。值此政局混乱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离任的最后一次记者会上,被问及是否角逐韩国总统时表示,将与韩国的政治领袖及好友讨论,要如何做才算对国家最好。此说法被认为在暗示,有意参选下任韩国总统。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年底卸任,先前传出他有可能参选韩国总统的可能性。他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此项话题时表示,韩国当前情况非常动荡,是历来最大的挑战,韩国人感到忧虑,也渴望有一个包容各界的领袖,带领国家克服困难。

他说,“尽量多见一些人,包括政治领袖和社会领袖。”、“再认真的考虑自己应如何最好的贡献国家。”并说,自己还有15天才退任,之后休息几天,到时大家就会知道他的动向。留给外界不少想像空间。

盖洛普韩国(Gallup Korea)上周民调显示,在可能参选总统的人选中,潘基文和共同民主党前党魁文在寅支持率皆20%;“反朴悍将”京畿道城南市长李在明则升至18%。

不过,72岁的潘基文在韩国国内受到拥护,但国际社会对潘基文的评价并不算好,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甚至还认为他是历年最差的联合国秘书长。

联合国秘书长下一任由葡萄牙前总理古特雷斯将接棒,古特雷斯日前已宣誓就任,元旦起将正式行使职权。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