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言贤语:扎克伯格和北京的雾霾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 最近频频刷新微信朋友圈的,无非两件事情,一件是扎克伯格的千金公主出世,他捐出了全部身家,另一件事情则是北京雾霾的红色警报,朋友圈里充满了调侃雾霾的黑色幽默。





我们东方的感情表达似乎比较羞涩,沉默的爱埋在心里,很少从语言或者行动上表达,直到沉甸甸的雾霾扑面而来,这样的“爱”终于让人无法呼吸,这样的“爱”也终于沉重到让人窒息了,谁想回避都回避不了。“奉献”的歌词现在可以改写了,“蓝天奉献给雾霾,空气奉献给污染,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我们也确实不知道我们可以拿什么奉献给我们的下一代了。



中国五千年文明曾辉煌整个世界,而走到近代,我们却因为不信神,不信良心,也不通道德,只信金钱,终于掏空了老祖宗留下了的智慧和财富,剩下一个沉痾难起的身躯,我们此时不醒,还想昏睡到何时呢?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