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发雾霾“红色预警” 车辆单双号限行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12月16日,北京市发布今年首个雾霾红色预警。预警于当日晚8点正式启动。按预警响应规定,全市机动车将执行单双号行驶,市民的生活也将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北京气象预报说,此次红色预警为预测连续4天以上出现重度污染,其中两天达到严重污染。12月19到21日,最低能见度将达到一公里以下。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分析,12月16日至21日期间,京津冀地区以及山东、河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区域性重污染过程。受大范围区域影响,叠加本地污染积累,预计北京市12月17日至21日期间将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水平。

在此期间,北京市的车辆行驶也受到影响。根据红色预警响应措施规定,国Ⅰ国Ⅱ排放标准轻型汽油车禁止上路行驶,国Ⅲ及以上排放标准机动车采取单双号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北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

另外,在红色预警期间,停止土石方等施工作业;有关工业企业停限产;企事业单位可根据情况错峰上下班、调休或远程办公;中小学幼儿园采取弹性教学或停课等防护措施。

早在2014年,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在“治雾霾”问题上,曾向中共国务院签过“责任状”,承诺到2017年如果北京雾霾还治不好,就“提头来见”。

但最近两年,北京雾霾情况并未好转,甚至还多次出现“橙色预警”,今次更发布级别最严重的“红色预警”。

不久前,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新的条例,拟将愈演愈烈的“霾”列入自然“气象灾害”范围。业界专家指出这种荒唐的决定是政府堂而皇之推卸治“霾”的责任。

专家建议,政府和环境保护部门,应切实纠正严重污染环境的行为,从根本上解决严重的雾霾问题,消除雾霾产生的内因。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北京雾霾“嫁祸于天” 专家直指荒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