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涡旋报到!美东冰冻世界将持续两天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扫过美国中西部的极地涡旋,周四开始侵袭美东北,纽约上州和大湖地区都发布暴风雪警告,预计这波大风和低温天气将持续到周五,来看记者的报导。

记者现在位于曼哈顿的中央公园,现在这里的温度是华氏24度,但是体感温度只有大约华氏10度,也就是摄氏零下10度左右,这样的天气如果暴露在外10分钟,就有可能会冻伤。

来自北极的冷空气长驱直下,使得美国三分之二的地区陆续出现破纪录的低温。

加州游客单小姐:“我已经完全不能忍受了,太冷了、太干了。”

波多黎哥游客Rob:“哇,非常冷,非常非常冷。”

波多黎哥游客Francis:“太冷了。”

墨西哥游客Lucia:“天气太冷了,这对我来讲太冷了。”

佛罗里达游客Andrea Vanegas:“我脚穿了七层,上衣大概有五层,但还是非常冷,特别是我的脸,这风让我的脸非常非常冷。”

国家气象局在美东北和中西部多个州发布寒潮预警。

风城芝加哥,气温下降到华氏个位数。 体感温度达到华氏零下16度,摄氏零下27度。

康州将启动严寒天气下的特殊措施。美东城市波士顿、费城和华府也都经历着类似低温。 甚至到弗吉尼亚州东南的诺福克都格外寒冷。

面对这场极地涡旋的袭击,纽约市的供暖中心(warming centers)全面开放(详细地点可上网查询www.nyc.gov或拨打311热线电话询问warming centers),并有专人负责安置街上的游民。

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他们会在曼哈顿穿梭,询问游民是否需要服务。如果游民需要服务,会带他们到游民收容所,或是四家医院之一,依照他们的意愿。”

好消息是,这波寒流虽然来势汹汹,但只有周四(15号)、周五(16号)短短两天,周六(17号)开始气温将逐渐回暖,最高温将重回华氏40多度。不过有气象学者表示,冬天才刚开始,纽约市就如此的寒冷,非常不寻常。

新唐人记者舒雅、庄翊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