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无人车Uber!旧金山开跑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请看财经100秒。

1. 郭董新战略?夏普LCD面板不卖三星了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夏普最近宣布从明年起,将全面中断向三星电子供应LCD面板,夏普过去每年都向三星供应电视面板约400万到500万片,占三星面板总需求的10%,这次动作被认为是向三星电视市场宣战;而三星为了补足面板缺口,也传出 紧急求助竞争对手乐金显示供货。分析机构IHS认为,友达等台湾及中国的面板厂,可望受惠转单采购。

2. 搭上无人车Uber!旧金山开跑了

行动叫车平台Uber在美国旧金山正式推出无人车服务,旧金山的使用者从美国时间周三(15日)开始,民众使用UberX,就有机会搭上自驾车。Uber说,无人车上都会有一位工程师跟车以备不时之需,所以没有触法。

3. 印度成为全球第一补助数位支付国家

印度宣布停用五百、千元大钞以打击黑金,但在爆发挤兑困难后,印度政府鼓励民众改用数位支付工具,减少对现金的依赖,甚至提供补助,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由政府对数位支付工具提供补助的国家。印度财政部说,如果使用数位支付,光是加油站一年就能为国家减少2兆卢比的现金需求。

4. Google 发表物联网平台 Android Things

Google 14日推出全新物联网平台“Android Things”的开发者预览版本,抢攻智慧家电市场。未来不只是手机,Android可能将透过喇叭、监视器和路由器等家电,占据家中每个角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