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农药消灭虫害 相生相克小诀窍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很多人都喜欢在自家院子里种一些有机果蔬,既能在闲暇之余陶冶情操,又能吃上新鲜健康的食品。但美味的果实不仅人们喜欢,害虫们也喜欢,如何避免虫害,又不用担心农药的污染?请看报导。

12月11日,在德州大学社区健康中心举办的一场果蔬种植讲座上,两位专家教给大家用有机的方法来防治害虫。

安德森医学中心教授邬贵新:“一个是我们用种不同的植物,不同的害虫不同的植物能够控制它。别的方法我们可以用有机杀虫剂,所以我觉得用这个有机方法呢,我们可以控制这个害虫到一个数量我们可以接受的。”

很多事物之间都存在相生相克的关系,植物也不例外。 比如蚜虫喜欢吃很多植物,但却讨厌大蒜的味道,旱金莲也能够驱赶蚜虫、南瓜缘蝽以及条纹南瓜甲虫等,还有罗勒、矮牵牛、除虫菊也都能驱赶或杀死不同的害虫。将这些植物搭配种植,在保护果蔬的同时,还可以避免农药污染和残余。

主办方负责人黄以法:“使用农药有它的优点有他的缺点,它快,一下子好像就见效,但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把环境破坏掉。农药一下去,所有的微生物会杀掉,蚯蚓会杀掉,这对地球不好。第二个就是我们撒的农药在菜里头,你怎么洗都还会保留一些。”

据悉,该讲座是与UT合作的有机蔬果栽种系列课程之一,深受社区欢迎,在明年的一二月份,主办方还将继续举办相关讲座。

学员Sanmansa:“我觉得他们老师都很专业,给我们很多很有用的资讯。”

学员Cecilia Lee:“上一次老师给我一个王姜,现在长的蛮绿的,好开心,看到那个叶子长出来的话,有一种满足感。”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