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農藥消滅蟲害 相生相克小訣竅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很多人都喜歡在自家院子里種一些有機果蔬,既能在閒暇之余陶冶情操,又能吃上新鮮健康的食品。但美味的果實不僅人們喜歡,害蟲們也喜歡,如何避免蟲害,又不用擔心農藥的污染?請看報導。

12月11日,在德州大學社區健康中心舉辦的一場果蔬種植講座上,兩位專家教給大家用有機的方法來防治害蟲。

安德森醫學中心教授鄔貴新:「一個是我們用種不同的植物,不同的害蟲不同的植物能夠控制它。別的方法我們可以用有機殺蟲劑,所以我覺得用這個有機方法呢,我們可以控制這個害蟲到一個數量我們可以接受的。」

很多事物之間都存在相生相克的關係,植物也不例外。 比如蚜蟲喜歡吃很多植物,但卻討厭大蒜的味道,旱金蓮也能夠驅趕蚜蟲、南瓜緣蝽以及條紋南瓜甲蟲等,還有羅勒、矮牽牛、除蟲菊也都能驅趕或殺死不同的害蟲。將這些植物搭配種植,在保護果蔬的同時,還可以避免農藥污染和殘餘。

主辦方負責人黃以法:「使用農藥有它的優點有他的缺點,它快,一下子好像就見效,但他最大的缺點就是把環境破壞掉。農藥一下去,所有的微生物會殺掉,蚯蚓會殺掉,這對地球不好。第二個就是我們撒的農藥在菜裡頭,你怎麼洗都還會保留一些。」

據悉,該講座是與UT合作的有機蔬果栽種系列課程之一,深受社區歡迎,在明年的一二月份,主辦方還將繼續舉辦相關講座。

學員Sanmansa:「我覺得他們老師都很專業,給我們很多很有用的資訊。」

學員Cecilia Lee:「上一次老師給我一個王姜,現在長的蠻綠的,好開心,看到那個葉子長出來的話,有一種滿足感。」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