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在德州传播:新现4病例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自从11月28日在德州Brownsville首次出现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之后,德州卫生服务部上周五宣布,在同一地区又有4人确认感染了这种病毒。

一名妇女2周前在Brownsville通过蚊子感染了寨卡病毒,当地健康部人员上周在事发地段挨家挨户的提供病毒检测,随即查出了4个新的案例,其中没有怀孕妇女。

地方政府已经采取了灭杀蚊虫的措施,卫生部官员认为这4个人可能在采取灭蚊行动之前就被感染了。但是德州卫生服务部部长提醒人们,天气只要回暖很短的时间就可能滋养蚊子,还是要小心防范不要被咬到。

卫生部表示,现在病毒通过蚊子传播的区域非常小,不用发出旅游警告。而且同样在上周五,佛罗里达州已经45天没有新增的本土传染的寨卡病例,CDC已经将该地区从红色区域降为黄色区域。

寨卡病毒会导致胎儿脑部发育不健全,孕妇被感染后可能生出小头胎儿。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