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在德州傳播:新現4病例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自從11月28日在德州Brownsville首次出現本土感染的寨卡病例之後,德州衛生服務部上週五宣布,在同一地區又有4人確認感染了這種病毒。

一名婦女2週前在Brownsville通過蚊子感染了寨卡病毒,當地健康部人員上週在事發地段挨家挨戶的提供病毒檢測,隨即查出了4個新的案例,其中沒有懷孕婦女。

地方政府已經採取了滅殺蚊蟲的措施,衛生部官員認為這4個人可能在採取滅蚊行動之前就被感染了。但是德州衛生服務部部長提醒人們,天氣只要回暖很短的時間就可能滋養蚊子,還是要小心防範不要被咬到。

衛生部表示,現在病毒通過蚊子傳播的區域非常小,不用發出旅遊警告。而且同樣在上週五,佛羅里達州已經45天沒有新增的本土傳染的寨卡病例,CDC已經將該地區從紅色區域降為黃色區域。

寨卡病毒會導致胎儿脑部发育不健全,孕婦被感染後可能生出小頭胎兒。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