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税务诈骗!国税局吁纳税人提高警觉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随着节日购物以及报税季的到来,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IRS)今天上午在曼哈顿下城的联邦大楼,希望能提醒民众报税安全保障新措施以及安全提示。

为了配合“税务安全意识周”(National Tax Security Awareness Week),联邦国税局提醒纳税人,收到有连结或附件档案的电子邮件要特别小心,还要使用安全的软件、够强的密码,以及安全的无线网路。

联邦国税局发言人Patricia Russomagno:“如果有人假装是国税局或相关政府单位,不要透过电话付款、不要提供私人财务讯息。”

今年纽约州有3万8千名注册的报税员(tax preparers registered),纽约州财政税务厅提醒民众,在聘请报税员之前,要先确认对方的资格。

纽约州财政税务厅发言人Cary Ziter:“报税员有你的个人信息和财务信息,你要找可以保护、正当使用这些资讯的报税员,要找信任的人。”

在报税过程中,如果对退税数额有疑问,可以到州政府网站查询(www.tax.ny.gov)。

而专门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商誉局理事会”(Council of Better Business Bireaus Inc,简称BBB)表示,根据他们的调查,最近有越来越多年轻人受骗,因为年轻人喜欢网购,但其实有很多假的购物网站,与真正知名的网站只差一个字母。

商誉局理事会发言人Katherine Hutt:“他们或是想要你的钱,或是要你的身份资料,他们要你的身份也要你的钱,分享个人资料、银行信用卡资料需要多加注意。”

如果纳税人收到可疑的电话或者邮件,可以到投诉机构(www.bbb.org)的“诈骗跟踪”(Scam Tracker)系统报告,他们会通知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