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 星巴克未来五年 全球增加1.2万家店

美国咖啡业星巴克公司(Starbucks)表示,预计在2021年前,在全球增开1.2万家星巴克咖啡,其中包括供应稀有独特咖啡,以及美食的新优质店,使星巴克未来5年营收成长10%,每股获利增加15%到20%。

2. 欧洲央行 意外缩小购债规模

欧洲央行表示,将大规模购债计划,延长到明年12月,以加强刺激经济,促进欧元区脆弱的经济复苏,另外,欧洲央行决定,将目前每月800亿欧元的购债规模,从明年4月起开始缩减为600亿欧元,出乎市场意料之外。

3. 欧洲调升经济成长和通膨预测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欧洲央行将2017年经济成长预测从1.6%,微幅调升到1.7%,通货膨胀预估值从1.2%,调升到1.3%,虽然欧洲央行祭出刺激经济措施,以提振经济成长和拉抬消费者物价,但是通货膨胀率已经3年多未达标。

4. 排气造假案 欧盟拟追究七国责任

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先前爆发排气造假丑闻,显示德国及英国等7个国家,没能切实监督执行汽车排放规定,消息指出,欧盟将对这些国家采取惩处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