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 星巴克未來五年 全球增加1.2萬家店

美國咖啡業星巴克公司(Starbucks)表示,預計在2021年前,在全球增開1.2萬家星巴克咖啡,其中包括供應稀有獨特咖啡,以及美食的新優質店,使星巴克未來5年營收成長10%,每股獲利增加15%到20%。

2. 歐洲央行 意外縮小購債規模

歐洲央行表示,將大規模購債計劃,延長到明年12月,以加強刺激經濟,促進歐元區脆弱的經濟復甦,另外,歐洲央行決定,將目前每月800億歐元的購債規模,從明年4月起開始縮減為600億歐元,出乎市場意料之外。

3. 歐洲調升經濟成長和通膨預測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歐洲央行將2017年經濟成長預測從1.6%,微幅調升到1.7%,通貨膨脹預估值從1.2%,調升到1.3%,雖然歐洲央行祭出刺激經濟措施,以提振經濟成長和拉抬消費者物價,但是通貨膨脹率已經3年多未達標。

4. 排氣造假案 歐盟擬追究七國責任

德國大眾汽車(Volkswagen)先前爆發排氣造假醜聞,顯示德國及英國等7個國家,沒能切實監督執行汽車排放規定,消息指出,歐盟將對這些國家採取懲處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