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市民包围国会 对弹劾朴槿惠结果欢呼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9日,韩国国会最终通过了朴槿惠总统弹劾案,多个市民团体和市民们包围国会,施压希望通过弹劾案,得知弹劾案通过后欢呼。

9日,因崔顺实干政事件,朴槿惠总统迎来了“命运之日”,当天下午,国会通过朴槿惠总统弹劾案。
 
包括执政党非朴系和亲朴系在内,对弹劾形成了赞成气流,赞同人数达234票,远超200票。 

与此同时,包围国会的多种市民团体们欢呼“国民胜利”的口号,市民们认为,弹劾表决是理所当然的结果。
 
郑胜海市民: “就是因为朴槿惠犯了太大的错误,因此市民们才一致行动起来了,弹劾得以通过真是万幸。”
 
李恩姬市民: “高兴的简直想蹦起来,就是因为有1%担心弹劾失败的想法,因此曾经忐忑不安。”

部分韩国市民还认为,希望这样的伤痛在韩国历史上不要从蹈覆辙。
  
朴材成准教师: “作为未来教学生的教职人员立场,不要再有现代史上的伤痛和骇人听闻的历史,希望国家走正路。”
 
部分市民团体主张“对国民的呼吁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总统和随从们必须给予惩罚”,并表示周末继续进行烛光集会。

新唐人韩国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