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门群岛7.8级地震 南太平洋海啸警报解除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当地时间12月9日,索罗门群岛海上突发7.8级大地震,南太平洋之前发布海啸警报,表示或有多处海岸线受影响,现在警报取消。

太平洋海啸中心12月9日(星期五)稍早发布海啸警报:“根据可用数据,预计一些海岸将被发生危险海啸。”

9日早上,当地时间凌晨4点38分,索罗门群岛附近海上发生海啸,震央距离索罗门群岛的Makira岛不到30公里,位于该岛上的城市Kirakira西南方70公里处。

7.8级地震发生后,当地又发生5.5级余震。

最初,海啸警报中心表示,因地震引发的海啸,预计将带给索罗门群岛沿海带来1到3米(3到10英尺)的大浪。附近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将有高度1米左右的大浪。

距离震央大约200公里的索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Honiara)居民Hong在推特上表示,感觉到巨大且绵长的地震。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